欧盟恐因中美贸易对峙而受拖累

2017年7月10日,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抵达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财长会议。(彭博社)
2017年7月10日,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抵达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财长会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明,如果美国政府下周决定将金属进口关税永久化,那么欧盟准备对美国实施报复。

勒梅尔(Bruno Le Maire)27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欧元财长会议前说:“我们坚信,我们不必成为美国和中国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的连带损害……我们充分认识到钢铁和铝产能过剩的问题。”他说,但“正确的解决方案不是提高对欧盟的关税。”

3月份,美国政府宣布计划对包括欧盟在内的对手和盟国实施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欧盟获得了临时豁免,该豁免将于5月1日到期。欧盟已经提出永久性豁免的要求,并威胁要对28亿欧元(45.04亿新元)的美国商品施针锋相对的关税,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申诉。

彭博社的报道引述勒梅尔说:“我们准备与美国朋友就世贸组织的未来展开讨论……但首先,我们必须要解决新关税的问题。”

欧盟贸易专员马尔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本周警告美国,如果美国拒绝给予永久性豁免,那么欧盟将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其提起申诉。

勒梅尔说:“我们下周就将知道美国政府的决定,但昨天我已明确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决定提高对欧盟的关税,那么欧洲委员会和欧盟必须准备好做出一切适当的决定。”勒梅尔指出:“钢铁和铝产能过剩的责任不在欧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