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汽车撞人致十死 警确认八人是女性

驾小型货车冲撞人群的嫌犯米纳西安明显仇视女性,但查案人员拒绝说明这是否就是其干案动机。
驾小型货车冲撞人群的嫌犯米纳西安明显仇视女性,但查案人员拒绝说明这是否就是其干案动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周六确认,周一(23日)发生的货车冲撞行人案十名受害人中,有八人是女性。当地警方此前曾透露,受害者大多数为女性,年龄从20岁至80岁不等。

当地时间23日午后,多伦多一繁荣商业区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余人受伤。驾车的25岁嫌犯米纳西安(Alek Minassian)已被控10项一级谋杀罪和13项谋杀未遂罪。

米纳西安周二在法院首次出庭,但只进行了身份确认、告知指控罪名等基本程序,其下一次出庭安排在5月10日。

警方证实,米纳西安在案发当天稍早前租用了一辆白色小型货车,然后驶往案发地。

领导查案工作的多伦多探员吉布森此前表示,米纳西安干案前在面簿留下“隐晦”信息,赞扬了美国大规模杀手罗杰(Elliot Rodger)。罗杰曾对自己未能破处和女性拒绝他表示怨恨,他杀了六人后,2014年在加州自杀。米纳西安的留言中也提到要“反抗非自愿单身”。“非自愿单身”一词常与网上一些没有性生活的男性联系在一起,这些男性会发表怨恨女性的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