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密歇根造势 特朗普再缺席白宫记者晚宴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连续第二年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选择到密歇根州出席造势活动,与支持者见面,期间指活动比“虚假”的晚宴来得好。特朗普又趁机推销美墨边境围墙、税改、贸易协议谈判等政策。

特朗普与部分传媒关系紧张,去年已缺席白宫记者晚宴,成为36年来首位缺席晚宴的总统。

据东网报道,造势活动吸引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到场,特朗普不忘攻击部分传媒及政敌。他又称自己出席造势大会比出席白宫记者晚宴好,说:“那里(晚宴)的人讨厌你的胆识,但你仍要强颜欢笑,如果你不笑,他们会说你恐怖;但如果你笑,他们就质疑你到底笑甚么。”

密歇根州是特朗普胜出2016年美国大选的关键州份之一,他谈及今年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时,呼吁支持者要“像地狱一样战斗”。特朗普指现时经济好、失业率低,有信心共和党于参、众两院选举中会有好表现,他形容投票予民主党代表投给开放边境和罪行。他又威胁如果政府不能兴建美墨围墙保护边境,就别无选择,只好关闭全国

活动期间有民众突然不适晕倒,特朗普立即在台上大喊:“医生!”,又指“那些都是我们所爱的人”。

另一边厢,大批记者及名人到白宫出席晚宴,包括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等,女谐星沃尔夫则以特朗普私人律师科恩向美国成人影片女星斯提供13万美元掩口费一事调侃特朗普,她说:“这是2018年,我是女人,你不能要求我闭嘴,除非你有科恩给我13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