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国村庄连上电力网 提前12天达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政府今天(29日)表示,已在总理莫迪设定的最后期限前12天,完成供电给全国所有村庄的目标,这项施政成就将可提振执政党在2019年大选前的声势。

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报道,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经济发展多年来因电力短缺而受阻,各行各业必须因应停电问题,医院也被迫仰赖柴油发电机当作备用电力来源。

莫迪今天宣布,东北部一处偏远村庄于昨天傍晚成为印度最后一个连上电力网的村落,大家会记得4月28日是“印度发展历程的历史性一天”。

莫迪在推特发文写道:“昨天我们履行了一项承诺,许多印度民众的生命将因此永久改变!”

印度政府数据显示,全国59万7464个村庄都已连上电力网。莫迪2014年就任总理时,全国还有1万8452个村庄没电可用。

不过,所有村庄都连上电力网,并不代表所有印度民众都能获得电力。印度政府认为,一个村庄只要有基本电力基础设施,10%家户有电,且包括学校、地方政府办公室及卫生中心等公共场所有电可用,就算连上电力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