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市巨头达成合并协议

合并后公司市场份额将超过英国目前最大连锁超市乐购(Tesco)。(路透社)
合并后公司市场份额将超过英国目前最大连锁超市乐购(Tesco)。(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第二大超市塞恩斯伯里(Sainsbury)今天宣布,已与英国第三大超市、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艾斯达(Asda)达成合并协议。

根据协议,沃尔玛将获得约30亿英镑(约55亿新元)现金及合并后公司42%的股权。

塞恩斯伯里首席执行官库普表示,这笔交易将为英国零售业创造新的转型机会,为客户提供更具价格竞争力的商品,满足他们更多需求。他还说,合并不会导致任何现有店面关闭。

合并后公司市场份额将超过英国目前最大连锁超市乐购(Tesco)。据英国《卫报》援引最新数据报道,目前乐购在英国的市场份额为27.6%,塞恩斯伯里和艾斯达共占31.4%的份额。

观察人士指出,这一交易显示英国传统超市正面临来自折扣店的激烈竞争。据悉,这一交易仍需获得英国反垄断部门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