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子公司因涉嫌行贿向美政府支付罚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松下公司4月30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子公司受到美司法部和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基于“海外反腐败法”等的调查,就向当局支付2.806亿美元(3.726亿新元)罚款达成了协议。

共同社报道,该子公司是美国松下航空电子(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生产面向飞机的影像设备等,向各国航空公司出售。美国当局以涉嫌向外国政府相关人士行贿等为由,对其展开了调查。

松下5月1日发表声明称,“此次罚款的资金已在2017年四季度(10月~12月)筹措完毕”,认为不会对2017财年的业绩预期造成重大影响。

据美国媒体等报道,子公司2007年雇用了外国政府相关人士,与该国的航空公司签署了销售额超过3.53亿美元的合同。受雇相关人士在此后6年内基本没有为松下工作过,但被支付了87.5万美元。据悉,子公司还曾为获得竞争对手的未公开信息而雇用了顾问人员。

松下2017年2月曾发布消息称,松下航空电子受到了美国司法部和SEC的调查,已开始与当局磋商如何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