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须促朝鲜采取无核化具体行动

安倍表示,必须推动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趋势向前,促使朝鲜采取具体行动。(共同社)
安倍表示,必须推动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趋势向前,促使朝鲜采取具体行动。(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将敦促朝鲜为全面弃核采取具体行动。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1日下午在约旦首都安曼召开记者会,表示有意根据《日朝平壤宣言》全面解决绑架、核与导弹问题,并力争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

安倍表示,为让朝鲜放弃射程涵盖美日的所有弹道导弹,拟维持施压。此外,安倍正式宣布,日中韩三国首脑会谈将于9日在东京举行。

报道指出,有关朝鲜领袖金正恩在韩朝首脑会谈上提到“愿意随时举行”的日朝对话,安倍虽未给出直接的说法,但通过提及邦交正常化来表露出有意实现首脑会谈。日中韩首脑会谈将时隔约两年半再度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将首次访日。

安倍就日朝关系表示:“全面解决绑架、核与导弹等悬而未决的问题,与朝鲜清算不幸的过去,实现邦交正常化,将在此一贯方针下开展努力。”

他还称:“必须推动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趋势向前,促使朝鲜采取具体行动。”

有关弃核的方式,安倍称“必须是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的方式”,并表示拟加强日美、日美韩以及与中俄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