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年会明天开幕 讨论扩充金融安全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据共同社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年会将于明天(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日中韩及亚细安相关会议也将同期举行。为避免亚洲再次陷入严重的金融危机,各方将围绕如何扩充作为金融安全网的支援框架展开讨论。

亚洲各国吸取约2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的教训,为防范本地区资金外流导致货币迅速贬值,构筑起了相互通融美元资金的金融安全网。去年的会议还决定设立日本通融日元的新框架,如何进一步扩充将是此次会议的焦点。

应对东南亚等地频发的洪水等灾害也是课题之一,会议将探讨旨在迅速支援受灾地区的制度建设。

关于基础设施投资,日本呼吁开展顾及对就业和环境等影响的“高质量投资”。亚行正在制定面向2030年的长期活动计划,各方将围绕数量与质量并重的投资方式交换意见。

此外,预计将讨论与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展开合作,以及如何应对在各国蔓延的保护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