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力堪忧 德国台风战机大多是摆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空军拥有将近130架台风战机,如果北约遇到危机情况,德国有义务派出82架执行战斗任务,但根据媒体曝光,德国实际能派出的只有四架。

德国之声中文网援引《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存在严重的战斗力问题。由于自我防卫系统的技术问题,目前大约只有十架战机具备实际战斗力。

加上目前德国空军在台风战机携带的导弹方面只有很少的库存量,所以这十架战机当中,真正能够派出去执行任务的可能也只有四架。报道引述空军内部消息来源说,缺少的空对空导弹无法在短期内购置。

在这种实际应战能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旦北约方面有需要,德国将无法履行在联盟中的军事任务。柏林对于北约的许诺是,在危机情况下提供82架战机出战。

面对记者的问询,联邦国防军方面证实的确遇到了新的技术问题,但没有提供具体数据,因为这涉及机密。一位军方发言人称,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加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