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新闻调查马哈迪 马前财长:此举可笑

达因出席希盟在班底谷的造势活动,和希盟候选人法米合照。(互联网)
达因出席希盟在班底谷的造势活动,和希盟候选人法米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援引反假新闻法令调查“马哈迪飞机遭破坏传言”的消息传出后,马国前财长达因回应记者时表示,他认为警方这么做是“荒唐可笑”的,因为飞机的轮胎确实出问题,每个人都承认轮胎有问题,而飞机的轮胎只会在更换时(出问题)。

星洲网今天(3日)报道,达因被询及“马哈迪飞机遭破坏传言”是否是假新闻时回答:“我不知道什么是假(新闻),但根据政府的说法它是假新闻。”

他过后指出,飞机不像脚踏车或汽车,“一旦它在半空飞行,你的性命全在机师手中,所以(一旦出问题)是非常危险的”。

达因说:“我对他们想要(在这件事上)调查马哈迪感到不可思议。”

他质疑警方在航空领域是否具备专业知识来调查这件事。他说:“通常(这件事)不是警方调查,而是应该由马国民航局带头调查。这件事是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警方并不具备调查(这件事)的专业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