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局势紧张 马克龙吁法印澳组战略轴心

在澳洲访问的马克龙希望能成立一个由法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新战略联盟。(法新社)
在澳洲访问的马克龙希望能成立一个由法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新战略联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2日)呼吁成立一个由法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新战略联盟,以因应亚太地区的挑战。

到澳洲访问的马克龙在第二天的行程中表示,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应缔结更密切的关系。法国2016年签订380亿美元(约507亿新元)合约,为澳洲海军提供潜舰,他希望此行能进一步加强两国防务关系。

马克龙在澳洲海军基地演讲时说:“我们不天真:如果我们希望获得中国的尊重,被视为平等的伙伴,就必须组织起来。”

今年1月,马克龙出访中国时曾提醒北京,中国的“一带一路”不应是“单行道”。他在3月份飞往印度时誓言将强化两国防务关系。

马克龙说:“新的巴黎-德里-堪培拉轴心对这个区域绝对重要,也绝对是印太区域的共同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