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挑战选委会失败无缘参选

蔡添强确定无法在本届大选上阵。(档案照)
蔡添强确定无法在本届大选上阵。(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挑战选举委员会失败,确定无法在本届大选上阵,捍卫其吉隆坡峇都区国会议席。

吉隆坡高庭今早接纳总检察署代表高级联邦律师阿瑪吉星提出的两项初步反对,宣判法庭没有司法权审理蔡添强挑战选委会的决定,并驳回蔡添强针对其提名资格被取消一事入稟的诉讼。

承审本案高庭法官诺丁哈山批准总检察署的初步反对,并在宣读判词时指出,根据联邦宪法第118条文,任何对于选举的不满和挑战,都应以选举诉讼方式提出,交由选举法官审理。

对于挑战失败,蔡添强随后发表“告选民书”,促请峇都选民支持以锁匙标志竞选的独立候选人亚丹野新,以拒绝国阵,“不让国阵奸计得逞,以走后门方式当民意代表”。

蔡添强是在4月28日大选提名日当天,因他曾在一宗案件里被罚款2000令吉而被选举官取消提名资格。蔡添強后于4月30日入稟法庭挑战选委会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