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ISIS企图在拉美建训练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外交部新挑战与威胁司副司长费奥克蒂斯托夫3日表示,俄外交部注意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拉丁美洲建训练营的企图有所加强,尽管目前这只是个别情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费奥克蒂斯托夫在美洲反恐怖主义委员会第18次会议期间说:“我们注意到,伊国组织在世界各地加强后备力量建设,包括在拉丁美洲。拉美及加勒比海国家境内可能会出现圣战分子训练营和休养基地,恐怖分子也可能与当地犯罪和贩毒集团建立联系。我们对极端分子加强招募活动感到担忧,尤其是在加勒比海国家,那里的穆斯林人口比例很高。”

费奥克蒂斯托夫稍后承认,招募活动目前只是个例,但“我们不希望这成为普遍现象”。

他指出,最好提前预防。因此,他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加入俄联邦安全局国际反恐数据库,其中有89个恐怖组织的信息和超过1万1000张外国恐怖分子的履历表。

费奥克蒂斯托夫指出,俄罗斯愿意帮助培训情报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