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海外选民申诉未收到选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这次大选投票日在下周三,但截至今天下午仍有不少海外选民申诉尚未收到选票,他们担心来不及将选票寄回国。选举委员会则表示已将选票寄出,因此没收到选票并非选委会的责任。

各海外邮寄选民的面簿群组显示,截至今天下午约3时依然有不少身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荷兰、中国、香港及台湾等地的海外选民尚未收到邮寄选票。

“第14届大选海外选民討论群组”创办人叶绍良告诉《东方日报》,一些选票可能在下週一下午才送到,让收件人根本没时间將选票寄回国。

叶绍良目前在香港工作。他说,若香港有其他马来西亚选民週一搭飞机回国投票,他考虑將选票交託给他们带回国。他最坏的打算就是自己买机票回国,亲自將选票送到投票中心。

霹雳州选举委员会主席莫哈末纳兹里回应时表示,选委会已將选票寄出,海外选民迟迟未接获,这并非选委会的责任。他说,例如选委会早在週一(4月30日)就將海外选民的邮寄选票寄出,选票运输工作不再是选委会的责任。

针对一些海外选民投诉尚未收到选票事宜,莫哈末纳兹里表示,不少海外选民已接获邮寄选票,部分未接获的选民可能是身处的地方偏远而影响邮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