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加强军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员周五公布美国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细节,其内容包括为美国国防部提供高达7170亿美元(约9560亿新元)预算,以加强美军同俄罗斯和中国竞争的实力。

对于俄罗斯,法案建议在2019财政年实施好些举措,包括对俄罗斯军火工业实施新的制裁、停止军事合作,以及增加拨款用于网络战。不过,它允许总统特朗普行使权力,停止部分对俄制裁。去年夏季在特朗普表示反对的情况下,美国国会压倒性通过对俄的系列制裁。

中国方面,法案提出提升台湾的国防能力,以及禁止任何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出产的“危险”科技。华盛顿近期采取一系列的举措,阻止或减少华为和中兴进入美国经济。当局指这两家电信器材公司可能利用他们的科技监控美国人。

美国国防部今年1月发布《2018美国国防战略报告》概要,把美国国防的核心关注点从反恐转移到大国间的战略竞争,并把中俄视为战略竞争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