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两宗矿难 至少18人死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西南部卑路支省5日接连发生两起煤矿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中通社报道,事发于当地时间中午,巴媒体报道说,其中一起矿难发生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附近的马尔瓦尔地区,救援人员已发现16具遇难矿工的遗体。当地官员说,另外还有至少五人失踪。报道没有说明这起矿难发生的原因。

另一起矿难发生在奎达市附近的马吉特地区。瓦斯爆炸引发塌方已经造成两人死亡、13人受伤,另有数十名矿工失踪。当地医院的消息说,伤者中有一些人伤情危重。

报道称,目前这两处煤矿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巴基斯坦边防军、当地警方、快速反应部队均到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负责救援的官员表示,伤亡人数有可能还会上升。

警方调查表示,煤矿所属企业在未经许可、且在没有安保的情况下进行采矿作业。

巴基斯坦煤矿生产和安全保障条件较差,矿难时有发生。据位于俾路支省的巴基斯坦中央矿工委员会介绍,该国每年都有100至200名矿工因为矿难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