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黑狱”风波 候任中情局局长要求撤回提名

哈斯佩尔被指涉嫌侵害人权。(法新社)
哈斯佩尔被指涉嫌侵害人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被提名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新局长的哈斯佩尔(Gina Haspel)要求撤回其提名。

消息人士说,哈斯佩尔是在上周五(4日)提出撤回提名的提议。当天,白宫召见哈斯佩尔,向她了解她在中情局非法审讯犯人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

中情局曾在海外秘密监狱动用水刑、模拟处决和剥夺睡眠等手段来审问恐怖嫌疑犯,这些审讯手法已被广泛视为虐待囚犯。

率先报道哈斯佩尔将撤回提名的《华盛顿邮报》报道,哈斯佩尔告诉白宫,为了避免在来临周三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残酷听证会上对中情局造成伤害,她决定不接受提名。

不过,白宫官员在周六仍在表示,哈斯佩尔不会退出该提名。

哈斯佩尔目前是中情局副局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提名原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出任国务卿后,决定擢升哈斯佩尔,让她成为中情局有史以来的首个女局长。但哈斯佩尔获得提名立即引发多方抗议。上个月,美国军队109名退役将官联名发表公开信,指认哈斯佩尔涉嫌侵害人权,敦促国会审视她是否适合执掌中情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