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拨款4500万新元拯救树熊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周一(7日)公布一项总值3400万美元(约4500万新元)的拯救树熊计划,要扭转树熊数量骤减的趋势。

该计划包括划出数千公顷土地做为树熊自然栖息地并加以保育;对抗危害树熊的疾病,如会造成树熊失明、不育和死亡的衣原体疾病;设立新医院来照顾生病和受伤的树熊等。

澳洲树熊基金会估计,澳洲野生树熊数量可能已经减少到4万3000只。相比之下,在欧洲人于1788年开始定居澳洲之前,澳洲的野生树熊数量估计达1000万只以上。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在宣布该州的树熊保育计划时说:“树熊是澳洲国宝。其未来如果无法获得保障,将是一大耻辱。”

树熊数量减少的原因很多,包括栖息地流失、遭狗儿攻击、被车撞、气候变化和疾病。

研究显示,过去15至20年,新南威尔士州树熊数量减少了26%。该州将树熊列为“弱势”物种,但在澳洲其他地区,树熊实质上已经绝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