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欧洲年轻人信欧盟 不信特朗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新调查发现,欧洲的年轻人是支持欧盟的,他们会对英国脱欧或者法国脱欧、德国脱欧说不。这些年轻人相信民主体制,但不信政治机构,更不信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德国之声”网站报道,名为“年轻欧洲2018”的调查指出,英国、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的年轻人都不支持民粹主义立场--尽管程度有所不同。该调查是YouGov市场研究公司受TUI基金会委托进行的。

当被问及是否会支持其所在的国家脱欧时,71%的欧洲年轻人会说不。反对脱欧者的比例显著增加(去年对脱欧说不的人占61%)。

调查也显示,超过一半(52%)的年轻欧洲人更多地也把自己看作是欧洲人,而不仅仅是某国人,只比去年增加了7%。只有34%的年轻人仅将自己描述为“某国人”,而去年这一比例还是34%。

尽管把自己看作是欧洲人,他们对欧盟机构的信心却很有限,只有34%的人对此表示信赖。而信赖工会、教会和媒体的比例还要低,享有信赖更少的则是政党。

不过调查显示,58%的年轻人相信民主体制,只有6%的人青睐其他体制。与此同时,德国年轻人持民粹主义倾向的最少(7%),波兰最多(23%)。

有意思的是,无论他们是否持有民粹主义倾向,大部分(57%)年轻人都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看作是威胁,只有11%的人将特朗普看作是机会。唯一的例外是波兰:在这里,将特朗普看作是机会的人比例高达29%,而将其看作是威胁的只有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