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竞标新隆高铁计划 提供面部识别技术

字体大小:

(早报讯)竞标新隆高铁计划的日本透露,将提供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以确保新马之间的通关通畅无阻。

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宮川真喜雄周一(7日)到马国媒体参观时说,如果通勤者在通关时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那高铁对他们来说就是无效率的。

日本的竞标配套将包含一个财务配套,其内容包括发放伊斯兰债券(sukuk)以及一个涵盖列车服务和通关系统的整体预算。

宮川真喜雄指出,自日本在1964年推出新干线系统以来,至今仍保持零意外纪录。

他说:“我们是全球首个发明这项高速列车技术的国家,现在它的速度可达每小时250至320公里。”

他表明,日本很乐意将其新干线技术转移给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他说:“我们已把新干线技术转移给台湾,他们现在会自己操作系统。我们的150多个专家也在印度为连接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的500公里高铁系统提供技术转移。”

有意竞标新隆高铁计划的业者必须在年中提交竞标书,成功者竞标者将在年底获得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