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新制裁

彭斯希望美洲国家组织能采取更多措施来孤立委内瑞拉。(法新社)
彭斯希望美洲国家组织能采取更多措施来孤立委内瑞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周一(7日)以“毒品走私和洗钱”为由,对三名委内瑞拉个人及20家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副总统彭斯呼吁更多国家加大对委内瑞拉的施压力度。

美财政部发表的声明指出,三名制裁对象相互勾结,从事毒品走私和洗钱等活动。被制裁的20家公司由这三人实际控制,分别位于委内瑞拉和巴拿马境内。

该声明称,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此番制裁举动较为克制,被制裁对象的级别较低,不会对委内瑞拉产生严重的经济影响。

不过,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出席美洲国家组织(OAS)会议时指出,该组织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孤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委内瑞拉是美洲国家组织的成员国。

他说:“我们认为是该有更多作为的时候……每个汇聚在此的自由国家,必须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与委内瑞拉人民站在一起,反抗他们的压迫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