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首脑通电话 确认维持制裁直到朝鲜弃核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讨论朝鲜废核以及双边贸易等课题。(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讨论朝鲜废核以及双边贸易等课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白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确认了在朝鲜永久废除核与导弹开发前继续履行制裁的重要性。习近平介绍了7至8日在中国大连举行的中朝首脑会谈的结果。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习近平期待美朝首脑会谈能推动对话,并要求美方顾及朝鲜对安全保障的关切。

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两国领导人在电话会谈中还就美中贸易摩擦进行了磋商。特朗普强调,两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必须符合美国企业和劳动者的利益。习近平指出“双方团队可以保持沟通,争取找到妥善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

关于中朝首脑会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期待中国发挥特殊影响力,促使朝鲜认真对待有助于实现永久性且可验证的无核化的有意义的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