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宫召见希盟 马哈迪盼今宣誓任首相

马哈迪(中)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议席。(当今大马)
马哈迪(中)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议席。(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希盟总主席马哈迪披露,国家王宫获悉希盟取得国会简单多数议席后,已召见希盟领袖稍后到王宫。

据当今大马报道,马哈迪今天凌晨约3时,与一众希盟领袖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将与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即希盟的副首相人选一同觐见国家元首。

由于希盟以公正党旗帜竞选,所以王宫传召的是公正党领袖。马哈迪希望,能在稍后到王宫觐见国家元首时,宣誓出任首相。

马哈迪说:“国家王宫获悉我们取得多数议席(执政),已经联系我们……我们会有宣誓就任首相仪式。”

他表示,当首相宣誓就职后,就能组阁并委任副首相与部长。

马哈迪说:“我已通知政府首席秘书,他应宣布明天与后天放假。(包括周末在内)放假四天。”

但马哈迪笑言,对于胜出大选的希盟而言,接下来则没有休假可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