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选投票率达82.3% 选委会强调中立完成任务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当今大马)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大选结束两天后,选举委员会透露,这次投票率高达82.32%,或有逾1200万人现身投票。

《当今大马》报道,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在文告指出,这次全国合格登记有1494万零624人,其中1229万9514人投票。投票率稍低于第13届大选投票率的84.8%。

哈欣认为,联邦政权这次和平有序地转移,说明大马的民主成熟。

他说:“虽然遭遇各种的污蔑,但选委会依然坚持独立中立的地位,确保民主程序获得维护。”

选委会在选前和选举过程,面对了众多指控,包括选区重划不公、选民册有舞弊、提名程序不公、执法不公等等。

他强调,选委会这次已透明、公平和中立地推动了选举程序,而正式的第14届大选选举结果也在5月10日提呈予国家元首。

哈欣恭祝联邦政府新首相马哈迪,以及各个获得人民委托的州政府。

他也感谢所有直接或间接使得第14届大选顺利、和平和透明地举行的各造,包括大选工作人员、警察、政府机构、候选人、选民、媒体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