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变天” 希盟成功执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霹雳希盟宣布执政。希盟成功在苏丹规定的今天下午2时期限前,拉拢两名巫统州议员加盟而获得州议会31个多数议席。霹雳苏丹纳兹林沙已经御准希盟执政。 霹雳共有59州席,希盟在大选中拿下29席,巫统27席,伊党三席。按州宪法规定,希盟有组织州政府的优先权,但却不符合“至少拥有30席”的规定。巫统及伊党已经表明将组织联合政府,并以30席的微弱优势执政。霹雳苏丹纳兹林沙昨天諭令希盟及国阵务必在今天下午2时前,证明自己拥有30席才能成立州政府。

霹雳希盟主席阿末费沙今午1时20分指出,希盟已获得31个简单多数议席。这包括29名胜选的希盟州议员及两名来自国阵候任州议员。他没说明跳槽的国阵州议员是是何人。

霹雳王室理事会发言人安努亚再尼指出,王宫已为新任大臣宣誓仪式做好准备工作,假设今日一切顺利,预料宣誓仪式会在今日傍晚5时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