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警局爆炸】袭击者来自五人家庭

警察在总部遭袭后加强戒备。(路透社)
警察在总部遭袭后加强戒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狄托说,东爪哇泗水今天上午发生的爆炸事件,袭击者也来自同一个家庭,包括一名八岁小孩。

狄托说,这家庭的五名成员分乘两辆电单车,在警察总部外的检查站引爆炸弹。那名八岁孩子在袭击中生还。

泗水警察总部今天上午8时50分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受伤。伤者包括六名平民和四名警员,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一天前,泗水的三座教堂上午做礼拜时间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六名炸弹手,40多人受伤。袭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包括父母和孩子,他们刚从叙利亚回国。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案。狄托此前确认,泗水教堂攻击事件是亲伊国组织的“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干下的。

印尼总统佐科今天接受都会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这是懦夫、下流及野蛮的行径。”

他誓言,如果国会未能通过新的反恐法,他将在下个月迳行发布命令,取代法律对抗恐怖主义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