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美韩联合军演 朝鲜威胁取消美朝峰会

朝鲜突转姿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朝鲜领袖金正恩的首脑会谈是否还能如期举行?(法新社)
朝鲜突转姿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朝鲜领袖金正恩的首脑会谈是否还能如期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朝鲜今天(16日)对美国和韩国举行的联合军演表达不满,取消原定今天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谈,并威胁取消原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

韩联社引述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报道说,“鉴于这次的军事挑衅行动,美国必须谨慎考虑万众期待、史无前例的(美朝)峰会的命运”。

朝中社指称,美国和韩国不应在韩朝关系关系改善之际,举行模拟打击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所指的联合军演,是美韩两国空军举行代号“超级雷霆”(Max Thunder)的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

韩国统一部说,当局接到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名义发出的通知,指鉴于“超级雷霆”演习,朝方决定无限期延后韩朝高层会谈。

韩国统一部引述朝方的话报道说:“有鉴于此,今天的(韩朝)高层会谈不会举行,政府将与相关机构协商后做出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