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世纪之握”

安华(左)今天在国家王宫与马哈迪会面,更双手紧握马哈迪的手。(中国报)
安华(左)今天在国家王宫与马哈迪会面,更双手紧握马哈迪的手。(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天以“自由人”身分与首相马哈迪握手,堪称“世纪之握”。

虽然马哈迪曾于一年多前,即2016年9月5日到法庭与安华会面,并有了相隔18年的“世纪之握”,甚至也曾于日前到蕉赖康复中心探望安华,但当时安华仍是阶下囚。

《中国报》报道指出,获得全面特赦的安华今天穿着一身西装,在国家王宫与马哈迪会面,安华更双手紧握马哈迪的手。

安华曾是马哈迪的副手,1998年遭革除副首相兼财政部长职务,并且开除巫统党籍。安华的人生从此经历大起大落,他在1999年因渎职和鸡奸罪分别被判坐牢六年和九年。法院在2004年推翻其肛交罪名,安华因此获释。不过,安华在2015年又因第二起鸡奸案入狱服刑,原订今年6月8日出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