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方:联合空中演习照常进行

宋永武(右)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就朝鲜以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为由无限期推迟韩朝高级别会谈进行了磋商。(韩联社)
宋永武(右)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就朝鲜以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为由无限期推迟韩朝高级别会谈进行了磋商。(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韩国国防部长宋永武16日上午在首尔国防部大楼紧急会见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双方就朝鲜以韩美举行“超级雷霆”军演为由无限期推迟韩朝高级别会谈进行了磋商。

韩国国防部在双方会晤后发布消息称,韩美“超级雷霆”联合演习照常进行,韩美在此问题上不存在分歧。据悉,双方还一致认为,韩朝关系逐渐恢复正常对半岛和东北亚安全及朝美关系带来积极影响,韩美有必要为此密切合作。

韩国国防部还发布通告称,“超级雷霆”旨在提高战斗机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并非实施作战计划或是攻击训练。分析认为,这是韩方对朝中社报道的积极回应。

朝中社报道称,“超级雷霆”演习的目的是韩国同美国一道在韩国全境向朝鲜发起先发制人打击并掌握制空权。

军方人士担心,以韩朝首脑会谈为契机顺利发展的韩朝关系或因韩美联演受到负面影响,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代号为“超级雷霆”的韩美联合空中演习是韩美空军从2009年开始进行的例行军演。今年的演习于本月11日启动,将持续至25日,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美国空军F-22、F-16战斗机等100余架战机参演,美军首次派出八架F-22战机参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