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尚无韩朝首脑热线通话计划

青瓦台人士表示,文在寅与金正恩目前尚无通过首脑热线进行通话的计划。(法新社)
青瓦台人士表示,文在寅与金正恩目前尚无通过首脑热线进行通话的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不满美韩举行联合军演,恫言可能取消美朝首脑峰会,令朝鲜半岛局势再添变数。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17日)受访时表示,韩朝领导人目前尚无通过首脑热线进行通话的计划。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外交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前一天在国会演讲中提到,“韩朝首脑有必要在韩美首脑会谈前通电话,否则情况将变得相当困难”。对此,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无需特别提及此事。

朝鲜周三(16日)叫停韩朝高级别会谈,并通过朝鲜外交部第一副部长金桂官的谈话指责美国时,青瓦台也未拨通韩朝首脑热线。有意见认为,就此进行韩朝首脑通话,有将问题的实际意义夸大之虞。

针对部分媒体认为,金桂官的谈话可能是在敦促韩国总统文在寅从中发挥斡旋作用一事,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这只是一种分析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