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秀树病逝 终年63岁

日本著名男歌手西城秀树。(取自网络)
日本著名男歌手西城秀树。(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曾唱出《YMCA》红遍亚洲的日本著名男歌手西城秀树,今天传来死讯,据日本媒体指,他是在横滨医院病逝,终年63岁。

西城秀树分別在2003及2011年中风,在两度中风后其健康已大不如前,虽然不良于行及口齿不清,但近年为家人仍坚持站台发放正能量,可惜他昨晚本地时间10点53分因心脏衰竭与世长辞。

西城秀树是广岛人,自小喜欢音乐,小学5年级就跟哥哥组乐团,高中时期他开始玩爵士乐,后来不顾家人反对前往东京发展,于1972年出道,70、80年代在日本歌坛红极一时,代表歌曲有《恋爱季节》《伤痕累累的罗拉》等,尤其“Young Man(Y.M.C.A)”大卖140万张,他设计的YMCA手势人人都会,这首歌不仅被哈林、林子祥翻唱过,连知名卡通人物小丸子姐姐,都深深为他着迷。

他2001年和圈外女友结婚,育有2子1女。2003年6月到韩国表演时首次中风,造成轻度语言障碍,经复健后重返歌坛,没想到2011年12月再度中风,造成右半身麻痺,靠运动、定期接受物理治疗复健。

西城秀树复健有成,2015年推出纪念60岁的专辑,去年10月举行演唱会,虽然行动不便仍力跳YMCA,不少粉丝看到他登上舞台都相当感动,同时将多年来录制NHK电视台的音乐节目及《红白歌唱大赛》的片段发行成DVD,纪念出道45周年,未料最后还是敌不过病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