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限朝鲜半年内 把核弹头运到海外

蓬佩奥据称在同金正恩会面时,提出要朝鲜把核物质运出国的要求。(法新社)
蓬佩奥据称在同金正恩会面时,提出要朝鲜把核物质运出国的要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朝日新闻》今天(17日)报道,美国要求朝鲜在六个月内,把一些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和其他核物质运到海外。

该报道引述熟悉朝鲜事务的人士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初同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时似乎提出,如果朝鲜运出这些核物质,华盛顿可能会把平壤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如果平壤在下月12日的美朝首脑峰会上同意实现完全、可核实与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华盛顿还会考虑给予金正恩政权保证,并会把美国的立场列入两国领导人的联合声明中。

不过,朝鲜周三(16日)恫言,如果华盛顿继续要求平壤单方面放弃核武,朝鲜将取消原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让这场历史性会晤能否顺利举行添了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