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被揭发 与俄罗斯共享面簿资料

剑桥分析再被揭发,与俄罗斯共享面簿资料。(法新社)
剑桥分析再被揭发,与俄罗斯共享面簿资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再被揭发,曾雇用俄罗斯研究员,并曾同与俄罗斯情报机构有联系的公司分享资料。

剑桥分析此前已被揭发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滥用面簿(Facebook)8700万名用户的数据。泄露这项消息的告密者怀利(Christopher Wylie)周三(16日)通过书面供证告诉美国参议院委员会,他相信俄罗斯情报单位曾经取得剑桥分析获取的资料。

怀利透露,俄裔美籍的研究员科根(Aleksandr Kogan)创建了一款应用程序来取得面簿用户的个人资料,他也同时为俄罗斯资助的计划服务。

怀利说:“这除了意味着,俄罗斯有管道取得面簿资料,也有合理理由怀疑,剑桥分析可能是俄罗斯安全单位的情报目标……俄罗斯安全单位可能也知道,剑桥分析有一批取自面簿的资料。”

他指出,剑桥分析利用俄研究员来收集资料,并公开与俄罗斯情报单位联邦安全局(FSB)相关公司及主管分享这些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