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马华探讨是否转型为多元种族政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华曾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但却由于失去华社支持而接连三次大选惨败。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马华将探讨是否转型为多元种族政党。他也说,马华成为反对党后,将全力监督政府施政。

马华是前执政联盟国阵第二大成员党,但它赢得的议席数目在过去14年的三届大选逐届减少。马华2004年拿下31个国会议席与76个州议席,2008年的308政治海啸让它只得15国31州,2013年剩下七国11州,今年大选后仅存一国两州。

廖中莱今天在马华总部召开中委会后表示,马华将设立署理总会长魏家祥领导的改革委员会,探讨如何在多元族群国家立足与壮大。“我们马华现在必须探讨(是否转型为)多元政党。”

他说:“我们认为未来的方向,对马华非常关键,我们是否能够自强不息,在多元种族的国家立足与强大,这个改革是非常关键的。”他表示,改革委员会将到全国各地收集民意,让党中央参考并决定是否转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