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司法部调查FBI“渗透”其竞选团队

特朗普指通俄门调查已经变得越来越荒谬。(法新社)
特朗普指通俄门调查已经变得越来越荒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20日)在推特宣布,他将在周一(21日)正式要求司法部调查,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要求联邦调查局(FBI)渗透或监视他的竞选团队。

特朗普在推特写道:“我特此要求司法部,就FBI或司法部是否曾基于政治目的、渗透或监视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及上述要求是否由奥巴马政府内的人士指使!”他较早前一个帖文指,若FBI或司法部真的曾渗透团队、令另一方受益,“那真是非常大的问题”。

司法部发言人星期天说,该部门已经要求检察官调查,FBI展开通俄门调查是否具有政治动机。

政论杂志《国家评论》早前称FBI曾在特朗普竞选团队安插线人搜证。特朗普随即指若报道属实,会是“较水门事件更严重的丑闻”。特朗普代表律师之一、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则认为,若FBI确曾利用线人套取证据,通俄案调查将失去正当性。

特朗普20日也在推特连珠炮发,指事件已经变得愈来愈荒谬,再次形容特别检察官米勒领导的通俄调查为“猎巫”,属带有政治目的、欲令共和党在11月中期选举失利的行动。他又重提前国务卿希拉莉的电邮丑闻,呼吁共和党人及真正的美国人应该强硬起来,认真对待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