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英媒体已获访朝签证 韩记者团仍在苦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报道,在朝鲜许诺邀访的5国中,唯独韩国至今没有获得丰溪里入场券。中美俄英四国的记者团则已获访朝签证,22日上午将乘坐朝方安排的专机飞赴元山市的葛麻机场。

韩国政府21日再度试图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提供计划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的记者团名单,但朝方仍拒不接收。为争取最后一线机会,韩国记者团共8人于21日上午和下午分两批抵达北京。得知朝鲜再度拒收名单后,部分韩国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的朝鲜驻华大使馆门前,但不知道是不是领事部办公时间已过的缘故,朝使馆的大门紧闭着。

韩国记者团曾考虑当天直接向朝鲜驻华使馆申领签证,但后来还是决定继续等待韩朝官方之间的磋商结果。面对韩日两国媒体30多名驻华特派记者的轮番提问,韩国记者团表示,还在待命,并在讨论下一步怎么办,目前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朝方12日通过外交部公报宣布,将邀请韩中美俄英五国的记者团从北京乘机入境实地采访北部核试验场的拆除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