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中国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

毕晓普向王毅表明,澳方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法新社)
毕晓普向王毅表明,澳方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周一(2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时表示,澳方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澳洲致力于早日改善并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毕晓普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澳洲国内媒体的一些负面报道,使澳中关系受到影响。她表明,这些报道很不准确,完全不代表澳洲政府的立场。

毕晓普指出,事实上,澳方高度重视中国,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中国的持续成功有利于澳洲,也有利于全世界,这才是澳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的主流看法。

她表明,作为两个很多方面不同的国家,澳中双方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但澳方愿积极展现善意,理性管控分歧,防止相互误判,致力于早日改善并继续推进澳中关系向前发展。

此前,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宣布,出于对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担忧,澳洲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作为“防止外国政治干预”的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