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依赖外来势力是亡国之路 要靠自己走下去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劳动新闻》21日发表文章强调,国家和民族实现繁荣的途径在于培养和加强自己的力量,依靠自己解决一切问题,依赖外来势力是亡国之路。

中国央视新闻引述该文章称,在帝国主义者企图支配别的国家和民族、称霸世界的阴谋活动日益猖獗的当今世界,不相信自己的力量、而想依靠别的国家得到好处,是自取灭亡。向往自主和进步的国家为维护政治独立、实现经济繁荣,需要放弃对别国的依赖,自主地、创造性地开拓自己的命运。越是面临社会经济困难以及帝国主义者、支配主义者的压力,越要更加坚信自己的力量,靠自己走下去。如果有丝毫的动摇,就再也不能站起来。

文章表示,朝鲜的经验证实自力更生就是百战百胜的武器。

此前,16日,朝鲜外交部第一副外长金桂冠发表谈话,谴责美国在朝美会谈前对朝鲜的态度以及利比亚式弃核的言论时也强调,美国说如果朝鲜弃核就会提供经济补偿和优惠,可是朝鲜从未抱着对美国的期待搞经济建设,而今后也绝不会做这样的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