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或因美国禁令损失至少30亿美元

2018年5月3日,中国上海一座办公楼外墙上的中兴通讯公司标志。(法新社)
2018年5月3日,中国上海一座办公楼外墙上的中兴通讯公司标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兴通讯估计因美国技术禁购令而面临至少200亿元人民币(42.08亿新元)损失。受禁令影响,客户取消交易,该公司主要经营活动中断,费用支出上升。

不过,知情人士指出,中兴通讯有望很快达成协议,并且已经制定出一份名为“T0”的计划.一旦美国同意解除七年禁购美国芯片和零部件的命令,停工工厂可在数小时内恢复作业;因相关磋商并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中兴通讯不予置评。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在至关重要的上半年信息技术(IT)支出季,美国的行动使潜在客户忐忑不安,一些客户甚至为此毁约。知情人士表示,中兴通讯日常经营费用估计达8000万至1亿元人民币,7万5000名员工大多处于停工状态。

但知情人士称,数万员工在公司宿舍随时待命复工,一旦达成和解协议,有希望迅速恢复生产。

目前尚不清楚中兴通讯可能以何种行动来促成和解,预计可能会有高层甚至是董事会调整。不过,中国政府官员正代表中兴通讯进行谈判。该公司在此过程中并没有太大话语权,只能接受中美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