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委员会各自通过加强外商投资监管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委员会周二投票通过了旨在收紧对外商投资监管的议案,以放慢中国收购敏感的美国技术的速度。

路透社报道,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都批准了增强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法案。此法审查潜在的外商投资交易,确保交易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国会正在考虑这些为了消除国防部忧虑的议案。国防部担心,美国士兵有朝一日将走上一个机器人或无人机等美国技术都被外国对手收购的战场。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同意删除议案中的一项规定,即要求CFIUS审查那些可能导致技术转移的合资企业,因为审查程序会使交易推迟。批准的议案还定义了什么是被动投资,这样的投资通常会获得CFIUS的批准。

据该议案的发起人共和党众议员罗伯特·皮特格(Robert Pittenger)的声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周二稍晚一致通过了其版本的收紧外商投资监管议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