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朗普考虑对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几乎四分一是进口的。(法新社)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几乎四分一是进口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进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关税,这可能旨在促使墨西哥和加拿大迅速完成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此举与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同样也是由第232条款的授权,不过可能要经过美国商务部数月的评估,并最终发布报告给出国家安全方面的理由。根据政府数据,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几乎有四分之一是进口的。

汽车进口关税的威胁,可能会迫使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协议。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发推文称:“很快将会有很重大的消息给我们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在经历了几十年把就业机会流失给其它国家之后,你们已经等了太长时间了!”。

1962年的贸易扩张法第232条赋予美国总统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权力。不过之前的历届政府对此条款的使用都相当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