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在纳吉相关住所 起获3800万元

纳吉位于大使朗格路的私人住宅。(彭博社)
纳吉位于大使朗格路的私人住宅。(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总监阿马星说,警方结算完毕的现款总额为1亿1400万令吉(3837万新元),但警方至今还未完成充公黄金和珠宝的估算。

阿马星今天在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总部首度针对一马发展公司调查案件召开记者会,并证实《中国报》日前报道,指这笔巨款是来自35个行李箱内,共有26个国家的货币。

他说,警方目前还剩下37个装满金饰、珠宝及名表的行李箱还未点算,目前已与数名估算专家会面,并将在下周一开始点算工作。

阿马星说,警方是从本月18日开始充公这些证物,媒体也开始作出自己的揣测,但有关揣测的现金数额、金饰和此前发布的照片都是不实的。

他指出,所有参与此次行动的警员,他们的手机都必须被充公,只有行动指挥官和副指挥官才可以带手机入内,目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向他汇报用途。

阿马星说:“况且,警队是用本身的摄影师,他们是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并非是自己的手机拍摄功能。”

阿马星还说,警方目前已向30名涉及人士录供,接下来将继续传召相关人士,目前暂不会向前首相纳吉录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