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通过新反恐法令

印度尼西亚国会今天通过更严厉的新反恐法令,赋予执法单位更大的权力来对付恐怖主义。(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国会今天通过更严厉的新反恐法令,赋予执法单位更大的权力来对付恐怖主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印度尼西亚国会今天通过更严厉的新反恐法令,赋予执法单位更大的权力来对付恐怖主义。

新法令主要内容包括警方可以先发制人扣留嫌疑分子、可扣留更长时间,加入武装组织或为他们招募人员的人也会被提控等。

东爪哇首府泗水上周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总统佐科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国会与有关政府部门立刻完成新反恐草案的修订工作,还说新反恐法应在5月18日开始的新国会会期内获得通过。

印尼执法单位一直申诉无力对付涉及恐怖袭击阴谋的人,因为按现有法律,只有能证明威胁存在或袭击确实发生了,当局才可以抓人。

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和邻近的诗都阿佐上周发生连环炸弹爆炸案,涉及至少三个家庭,连干案者在内总共造成超过30人死亡。这是印尼自2002年峇厘连环炸弹攻击以来最严重的。峇厘连环炸弹爆炸案共造成202人死亡,外国旅客占多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