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市宪政危机持续

阿兹兰(右)今天重返玻州大臣办公室上班。左为大臣机要秘书贺瓦迪。(星洲日报)
阿兹兰(右)今天重返玻州大臣办公室上班。左为大臣机要秘书贺瓦迪。(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玻璃市的宪政危机今天并未稍缓。玻璃市州秘书指阿兹兰是拉惹钦点的合法州务大臣,巫统方面则仍坚持提呈新的大臣人选。分析员指双方若相持不下,玻璃市可能必须重新举行州选举。

国阵今年大选拿下玻璃市15个州议席中的10席后,并未推荐前大臣阿兹兰(前译“阿兹然”)继续担任大臣,反而推荐国阵玻璃市州主席沙希淡的弟弟依斯迈卡欣出任大臣。玻璃市拉惹赛希拉鲁丁却指定阿兹兰出任大臣。

双方各持己见之际,国阵九名州议员全部抵制阿兹兰周四上午在王宫的宣誓仪式,巫统接着宣布开除阿兹兰党籍,拉惹更与沙希淡爆发骂战。

玻州秘书赛奥马沙拉夫丁昨天表示,阿兹兰是拉惹钦点的大臣人选,周四上午也在亚娄王宫宣誓就职。他说,阿兹然已州政府的领导人,也有权组织政府。他下周一返回工作岗位后将与阿兹兰开会。

至于是否需要重新举行州选举,奥马沙拉夫丁认为情况应该不至于糟到必须解散州议会。但他目前只能保持观望,因为九名国阵候任州议员仍未有进一步行动。

他说,大臣宣誓礼虽然有点仓促,但当局除了发出邀请函,也致电或发手机短信给各相关人士。但国阵九名候任州议员都没有回覆,事前也没通知将缺席仪式。

他希望玻州国阵及九名候任州议员能尊重玻拉惹的决定,以便顺利组织州政府。“州政府公务员如常工作。即使在无政府的过渡期也是一切如常的,也依旧为民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