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政府高官陆续换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新政府5月14日上台后,多名前政府高官也陆续换人。最新一名遭撤换的是社团注册局总监苏拉雅蒂。

内政部秘书长艾威依布拉欣今天发布声明表示,社团注册局原任总监苏拉雅蒂5月22日起调往公共服务局,马斯雅蒂阿邦依布拉欣5月23日正式受委为新任社团注册局总监。艾威依布拉欣表示,马斯雅蒂之前为公共服务局公共转型组高级官员,拥有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

希盟政府上台后,各方都认为选前与希盟多次“交手”的苏拉雅蒂很快就会离职。希盟去年申请注册为政党联盟时,社团注册局长达半年时间没有回覆希盟的申请。希盟因此在今年2月21日入禀法庭要该局回覆。

社团注册局过后指希盟成员党土著团结党的运作不合程序而不准希盟注册。苏拉雅蒂也在4月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土团党必须强制暂时解散。

然而,希盟5月9日大选胜出后,苏拉雅蒂突然在5月16日发信正式批准希盟的注册。艾威依布拉欣次日则宣布撤销强制土团党解散的指令,并亲自将批准土团党注册的文件送到土团党总部交给总主席马哈迪。

希盟内阁14日宣誓后,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辞职当天就辞职了,总检察长阿班迪则被令休假。阿班迪至今仍未辞职。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主席三苏安努亚辞职接着在15日辞职。

朝圣基金局主席阿都阿兹遭反贪会在住所及办公室搜查50万令吉(约16.8万新元)财物后,也在23日宣布辞职。

当局22日也宣布,曾因调查一马公司案而遭调职的警方前政治部第一副总监阿都哈密,将出任政治部总监并协助彻查此案。原任政治部总监莫达则提早解约退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