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下令调查刘特佐及家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指示内陆税收局,调查富豪刘特佐及其家人是否从一马公司弊案获得好处。这也是马来西亚政府首次宣布调查刘特佐。

林冠英今天在推特透露上述消息。刘特佐在一马公司并没有正式职位,多个国家针对一马公司的调查报告和诉讼却多次提到此人。他目前下落不明,有消息指他可能在台湾。

美国司法部诉状揭露刘特佐在美国坐拥10亿美元(约13.4亿新元)资产。美国也指刘特佐盗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豪华游艇“平静号”,并申请充公游艇。

林冠英今早在财政部常月集会上则表示,财政部将实践开放机制,所有资讯都毫无隐瞒地让民众查阅。他指前政府隐瞒了太多的东西,一些相关单位与部门,甚至总审计署都无权限查阅特定的文件。

他说,透明的开销和经济状况,将能给投资者强大信心。“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让人民知道我们是诚实的,不会隐瞒任何开销,所有的花费都会清楚地列在财务报表中。”

林冠英表示,他将建议首相马哈迪为低薪公务员提供援助金,确保这些公务员有足够财力度过即将来临的开斋节。他说,援助金的数额将由马哈迪做出宣布。

他也暗示这笔援助金的金额可能无法如一些人所愿。“国家的经济状况欠佳,因此希望大家能体谅。”他指出,新政府为了以身作则,决定对内阁成员减薪一成,但并未对公务员开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