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依建议转移资产 财政部须代1MDB还债

纳吉澄清财政部代一马公司还债的言论。(路透社)
纳吉澄清财政部代一马公司还债的言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表示,前朝政府是根据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建议,决定把一马公司(1MDB)的资产转移至财政部或该部的其他单位,为此财政部也须代偿一马公司的债务。

他昨晚在面簿贴文,指财政部长林冠英说财政部、国库控股及国家银行多次出手助一马公司偿还总额达70亿令吉债务的说法具误导性,并且无视事实基础。

他也认为,对方此番言论是带有政治动机。

纳吉指出,这期间转移的资产价值可高达300亿令吉,尽管如此,债务还是承载在一马公司。“我能确认的是,原有安排是让财政部偿还债务,回报就是获得这些资产。”

“换个方式说,若这些资产仍留在一马公司,(资产)可以获得发展或自行将之变卖,得以用来偿还债务。财政部可用各种方式,包括将土地卖予国行或向国库控股追讨债务以履行责任(偿还一马公司债务),这是合乎法律规定、双方也独立且自愿的交易,所以这些交易是没问题的。”

“我能确认的是,原有安排是让财政部偿还债务,回报就是获得这些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