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人工智能扬声器“闯祸” 录下用户谈话放上网

亚马逊(Amazon)出品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Echo。(路透社)
亚马逊(Amazon)出品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Echo。(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各大品牌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近来大受消费者欢迎,然而最近有一对情侣的谈话竟遭一家著名厂商的相关设备录下并放上网,随即引发不少公众对个人隐私的担忧。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妇女日前接受华盛顿一家电视台访问时说,由美国网购巨头亚马逊(Amazon)出品的人工智慧无线扬声器Echo,日前将她与丈夫的对话录下,过后分享给丈夫在西雅图的同事。事件曝光后,随即引发不少网民关注。

亚马逊通过文告指出,事件是由于Echo误将妇女与丈夫的对话,“听成”完成相关动作的指令而引起的。亚马逊发言人说:“Echo是因为把有关对话,听成是在说“Alexa”(启动设备的指令),所以才启动的。”

“他们两人的对话,之后则被设备听成是要“传送信息”。由于后来有一部分对话听起来像联络簿中的名字,设备之后才会错误地将他们的对话外传。我们下来将检讨,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的机会。“

受访妇女再次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当时自己Echo的音量只有最高音量的七成,并强调并没有允许该设备将谈话传出去。妇女一家如今已不再使用该设备,同时已联系亚马逊,等待公司的调查及退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