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山:巫统中央才有权开除党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玻璃市宪政危机今天进入第三天。阿兹兰日前宣誓为大臣后,玻璃市国阵及巫统主席沙希淡宣布立即开除阿兹兰的党籍。不过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指沙希淡无权这么做。

希山慕丁在面簿表示,是否开除一名党员必须由巫统纪律委员会提呈报告,并交由巫统最高理事会讨论。他说,州联委会主席无权开除党员。分析员认为巫统可能希望重新“吸纳”阿兹兰,好为宪政危机解套。

希山慕丁认为,拉惹端姑赛西拉祖丁委任阿兹兰为玻州大臣后,其实不该发生玻璃市巫统开除阿兹兰党籍的事件。“我相信拉惹已经过深思熟虑,并认为这是对玻州人民最好的,才让阿兹兰宣誓就职。我们应该尊重拉惹的这项决定。”

他表示,巫统目前还在复原阶段,人民将盯着巫统的一举一动。“目前人民已委讬国阵执政玻璃市,我们应该妥善执行任务才不负人民所讬。”

国阵今年大选拿下玻璃市15个州议席中的10席后,并未推荐前大臣阿兹兰(前译“阿兹然”)继续担任大臣,反而推荐国阵玻璃市州主席沙希淡的弟弟依斯迈卡欣出任大臣。玻璃市拉惹赛希拉鲁丁却指定阿兹兰出任大臣。

双方各持己见之际,国阵九名州议员全部抵制阿兹兰周四上午在王宫的宣誓仪式,巫统接着宣布开除阿兹兰党籍,拉惹更与沙希淡爆发骂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