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表示有信心维持伊核协议

2018年5月25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法新社)
2018年5月25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出席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与伊朗代表2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讨论美国退出全面协议的影响以及协议执行下步方略。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表明,伊朗有信心在美国退出后继续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新华社引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报道说,阿拉格希25日在与代表们磋商后说,各方在磋商中承诺继续维护伊核协议精神,并与伊朗保持正常经济关系。

阿拉格希说,伊朗已向要求欧洲联盟确保伊朗石油流通以及确保航运线路、重工业和银行安全等一揽子保证,以补偿因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造成的损失。

阿拉格希还说,磋商结果将对伊核协议未来产生很大影响,伊朗虽“有足够信心挽救伊核协议”,但如果不能达成预期结果,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浓缩铀活动。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率团出席维也纳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表示,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王群指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是多边主义重要成果。近三年实践充分证明全面协议是有效的。

本次会议是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联委会首次召开会议。欧盟作为协调员在会后发表声明称,全面协议仍是国际核不扩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